报到须知

首页  >  报到须知  >  正文

武汉轻工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告须知

日期:2021-07-08 10:22   来源:    作者:研究生工作部(处)   点击:

一、报到流程

1.网上注册:2021级研究生新生于8月24日-9月6日,登陆武汉轻工大学网上迎新系统(网址:http://wsyx.whpu.edu.cn,也可从武汉轻工大学官网首页链接登陆),点击了解迎新系统使用须知和网上自助报到流程。

2.现场报到:新生持《录取通知书》等于9月7日到校报到入学。

3.请假期限: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,应提前向录取学院书面请假,并附医院、原单位或所在街道、乡镇证明,请假一般不得超过两周;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,除因不可抗力(如地震、台风、洪水)等正当事由以外,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。

4.资格复查: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进行资格复查、接受人像对比核查,资格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。

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,本科应届考生,应当在录取当年的9月1日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,不能获得毕业证书的,取消录取资格。新生入学报到当日应提供以下材料: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、大学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、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》纸质版和pdf电子版,并请保持其剩余有效查询期不少于20天)。请各位新生提前准备好上述材料,不要因为材料不全影响入学。

二、户口迁移

新生户口迁移政策待定,如有消息将及时发布,请关注研究生处主页。

三、组织关系转移

党员组织关系在湖北省外的:须持由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开具的《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》办理转入,介绍信抬头称谓应填写“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”,介绍信中去处栏应填写“中共武汉轻工大学xx学院委员会”。

党员组织关系在湖北省内的:一般不接收纸质介绍信,党员组织关系通过“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”进行网上转接,接收党组织名称为“中共武汉轻工大学XX学院委员会”或“中共武汉轻工大学XX学院XX支部委员会”。

新生党员入学后应及时向所在党支部报到,并将《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》等材料交至各学院党委,待学院党委完成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后,统一办理转入手续。

四、缴费方式

新生入学报到采用网上自助缴费,具体开通时间和缴费流程请关注迎新系统的自助报到说明。缴费成功的同学可在入学报到当日直接到所属学院领取收费收据,收费收据是办理入学手续的依据,请妥善保管,不得遗失。

我校教师和工作人员在任何时候、任何情况下,都不会要求新生向个人账户汇款,请各位新生同学提高警惕、谨防诈骗。

五、收费项目及标准

收费类别

收费项目

收费标准

备注

学费

全日制会计硕士

14000/.

学费按学年缴纳,新生入学缴纳第一学年学费。

非全日制会计硕士

20000/.

其他全日制研究生

(会计硕士除外)

8000/.

其他非全日制研究生

(会计硕士除外)

10000/.

住宿费

住宿费

按省发改委、教育厅相关收费政策执行

按学年缴纳

代收费

学生医保

待上级通知

按学年缴纳

健康体检费

89/

体检:1.常规体检(包含项目:内、外、五官等科常规检查);2.实验室检查(包含项目: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、血清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、血细胞分析检查);3.影像学检查(数字化DR摄影)。

 

 说明:1.上述收费标准最终以省发改委、省教育厅批准的《武汉轻工大学2021学年收费目录清单》为准。

     2.录取为“定向就业”的研究生,医保关系可保留在原单位,不必缴纳学生医保。

六、生活用具

新生自备生活用具及卧具,亦可自行到学校商店购买。

七、其他事项

1、请保持关注我校研究生工作处和各学院网站,如有新的通知或变化,将及时在网上发布。

2、录取为定向就业的研究生,户口、档案、医疗、工资待遇等均保留在原单位,不转到学校。